close
(出發看診前

點點有喝了一點水

去到醫院醫生才在準備要吃的顯影劑

牠又吐了

所以醫生先幫他打止吐針

打了針又要等候藥效發生作用

所以又等了將近一個鐘頭

等到針劑產生作用

才餵牠吃顯影劑

吃下去要先等5分鐘

拍攝第一張x光

再等待15分鐘

拍攝第二張x光

經過一個下午的診療與等待

看過x光片後

顯影劑呈現的狀態是從胃部零零散散慢慢流向十二指腸

幽門有明顯的腫大

所以醫生推斷斷點點是"幽門"發炎,並不是有東西阻塞

因為連續嘔吐的關係

所以點點的胃部也有點發炎

目前醫生採用的治療方式

是先打營養針,晚一點再去打一次消炎針

今天也不能讓點點喝水跟進食

如果沒有再吐

明天早上去醫院打過針後才可以給他喝一點點水

視狀況後再給予食物

如果打針還是繼續吐的話

不排除用開刀的方式

當下我就問醫生

牠需不需要馬上開刀治療?

(對我來說,能少一天痛苦是一天)

醫生回答是說:暫時還不需要,除非施藥後還是持續嘔吐

所以最終的結論就是

先看看今天晚上跟明天早上點點的反應!!

晚一點去醫院還要請醫生幫點點抽血檢查一下

看看發炎狀況

點點~你要加油喔!!!


經過昨天一天&今天早上禁水禁食

點點已經沒有嘔吐現象也比較有活力了

今天中午去醫院打消炎針時

點點也會因為打針痛痛唉唉叫

醫生開心的跟我說~會知道痛了,那就表示好多了!!真的好多了(因為之前打針他都不會唉唉叫)

醫生說回家後可以先給他喝一點水

觀察一小時

如果都沒有再發生嘔吐現象

就可以給他吃ㄧ點好消化的東西

目前回到家喝過水已經經過40分鐘

我也已經開始準備點點的營養餐點

準備讓牠可以慢慢進食

不過還是要一點點慢慢開始

才不會造成牠腸胃負擔

但是說真的

一人份的餐點我實在不會做

再加上點點一次也不能吃到一人份

所以我打算

就全家都吃ㄧ樣的吧!!!

今天我已經可以比較放寬心了

小朋友不舒服真的讓我這個做媽的很擔心

我很慶幸自己目前是在待業中

才能在第一天發現他不對勁的時候就帶去看醫生

就如同大家說的

牠們不會說話

我們只能從牠們表現出來的感覺

一點一點的去發現

謝謝大家的關心與鼓勵^^

等點點完全康復後,我再PO他最有元氣的照片給大家瞧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y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